2015年6月25日星期四

马来沙爹串 Satay

加影(Kajang)沙爹远近驰名,无论是华,巫,印同胞都对这美食趋之若鹜。但已经嫁来这里整十年的我竟然一次都没去吃过,听起来是不是很好笑呢?之前有和老板说笑的提过,但他竟然说没特别,不用特地去吃。通常这些都是道地人喜欢说的话,就像我,如果你问我家乡的蒸非洲鱼好吃吗?我有常去吃吗?我也是和老板一样,没什么特别啦。这样写的话不知道出门会不会被打,哈哈哈!不过虽然没去吃但也不是不代表不想吃啦,我们没在加影吃沙爹,但回妈妈家时却会去小食中心吃。刚收到新一期的『食赏品味』,看到里面姐妹们分享的烤肉串,老板小姐们竟然异口同声地说要做沙爹吃,试问我这kakak可以说不吗?今天就乱来一番,希望不会被嫌弃才好。
烤的时候真的好香,小姐们守着烤箱就等着吃。虽然没有用炭火烤的来的香,但烤箱版的起码较健康,最重要的是自己制作,安心享用。
材料 :
鸡腿 - 2 只 (去皮,去骨,切成大概一寸的小丁)
竹签 - 数支 

腌料 :
香茅 - 2 支 
洋葱 - 1 个 
幼糖 - 2 大匙
黄姜粉 - 1-1/2 大匙
咖哩粉 - 1 大匙
胡椒粉 - 1/2 小匙
盐 - 1/2 小匙
鸡粉 - 1 小匙
食油 - 1 大匙
香茅和洋葱用搅拌机搅碎。

做法 :
1)鸡肉加入腌料混合均匀后,冷藏过夜。
2)把腌好的鸡肉串在竹签上,备用。
3)预热烤箱 200度, 把鸡肉串放入烤10分钟后拿出,涂上蜜糖再放回烤箱上层继续烤10分钟后,拿出反面涂上蜜糖再放回烤箱上层继续多烤10分钟后即可(或至自己喜欢的焦黑程度)。
4)可以伴与青瓜生洋葱,沙拉酱或沙爹酱一起享用。






6 条评论:

  1. 怎会嫌弃啊, 统统打包给我, 不能pos laju的话, 我自个上门来要! 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难得有人捧场,我是求之不得吖,来来来,别客气哦

      删除
  2. 虽然天气是热的要命…不过…不管…我要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天气真的是越来越热了,没关系,吃了请你和冰冰的菊花茶

      删除
  3. your satay looks so alike like what we can get in restaurant, juicy and glossy, must be super tasty.

    回复删除
    回复
    1. haha,1st time making this, so far ok lah, my families like it very much :D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