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星期六

南乳炸肉 Marinated fried pork belly

 今天是大小姐学校发成绩单的家长回校日,心里总有些忐忑不安的,希望她不会考最后才好。一直以来她都是一个happy go lucky的人,什么事情对她来说都好像毫不在乎,毫不重要;考试的时候陪她做复习,她也好像例行公事的马马虎虎,和她解释考试的意义嘛就简直是对牛弹琴,因为她根本不明白考试的重要性,还是一样没压力没烦恼的过日子。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做,应该继续的让她自由发挥,还是应该给她压力,强逼她多多地努力再努力。其实自己一直是一个没太多要求,没太高期望的人,因为期望越高,失望就总是更大,只要快乐安定我就满足了,所以老板常常说我没大志。
刚才看到小姐的同学家长拿成绩时,一边和老师讲孩子的不是,一边骂自己的小孩考太差,他姐姐考全级第二,他却考全班第五,全级二十多,这样的成绩她是非常的不满意。之前在网上看到一篇蛮有意思的文章,是一位老师所写的一段话,大意是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一棵花朵盛开的花树,但如果你的孩子不会开花,那可能她是一棵参天的大树。虽然小姐的成绩是差强人意的一般而已,但起码她尽力了,过得开心快乐就好了,将来的事又有谁能预测的到呢。

材料 Ingredients :
五花肉 Pork belly 1/pc (大概600g, 切块/abt 600g, cut to small piece
酱油 Soy sauce 1 大匙 /tbsp
绍兴酒 Shao xing rice wine 1/2大匙/ tbsp
南乳Wet Red Bean Curd 2/pcs
小葱头Shallots 3/pcs(剁碎/minced
胡椒粉White pepper - 少许 (pint)
清水 Water 5 tbsp
鸡蛋 Egg - 1/no
五香粉Five spices powder - 1/2 小匙/tsp
玉米粉 Corn Starch – 3 大匙/tbsp

做法 Method :
1) 将所有材料混合拌匀腌过夜。
    (All ingredients mixed well & let marinated overnight).
2) 烧热油锅, 把腌好的五花肉放入油炸至金黄色即可捞起。 
    (Fry the marinated pork belly until golden brown).
3)吃时可沾上自己喜爱的酱汁。
    (Serve with own favor sauces).

2 条评论:

  1. 我好喜欢南乳炸肉,不过老公却不太喜欢,看到你家的炸肉看得我都流口水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因为小姐们开始体会吃食物的乐趣,开始对很多食物有兴趣,所以我也做新尝试,其实炸的食物我很少做,因为通常都失败的,呵呵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