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星期四

南瓜沙葛包

 谢谢Fion的再次邀请让我又有机会和大家一起在面书上刷墙,这次的主题是南瓜包子。包子啊包子,我是对你又爱又恨的,喜欢吃包子,但每次都是失败收场。前两天又再次的挂在网上搜寻做包子不失败的妙招,看到了一个分享,原来包子需要发酵两次的。之前做的都是搓揉好后直接发酵一次就蒸了,难怪以前都失败,应该是发酵不足吧。所以今天就好像做面包般的尝试了发酵两次的方法,果然有点小成功。
不过因为捏包子的功夫实在是太差了,所以可以见人的只有一个。不过这次的成功的确鼓舞了我,希望多多练习后可以做得更好哦!

材料 :
馅料 :
沙葛 - 半个 (切幼或刨丝)
红萝卜 - 少许 (刨丝)
虾米 - 2 大匙 (略微浸泡一下后剁幼)
蒜蓉 - 1 小匙
蚝油 - 1 大匙
鸡粉 - 1 小匙
胡椒粉 - 少许
糖 - 1/2 小匙 
清水 - 适量

做法 :
1) 锅里倒少许油,爆香蒜蓉和虾米后倒入沙葛和红萝卜丝拌炒一下。
2)倒入适量清水,把蚝油,鸡粉和胡椒粉加入,焖煮至软即可盛起待凉备用。

包皮 :
南瓜泥 - 100g
包粉 - 250g
即溶酵母 - 1 小匙
发粉 - 1/2 小匙
幼糖 - 30g
牛奶/清水 - 8 大匙+/-

做法 :
1) 把酵母倒入3大匙牛奶里,搅拌至完全溶解。然后把全部材料混合均匀,搓揉成光滑面团。
2) 放入大盘里,盖上湿布发酵1小时。
3) 把面团排气,再次搓揉至光滑后分成小团,休面5分钟。
4)把小面团擀成圆扁形后,包入适量的馅料,包好收口后造型。
5)把包子放入蒸笼里再次发酵30分钟,冷水算起大火蒸15分钟后熄火。蒸好后,不要马上开盖,在蒸笼盖上开个小细缝,让里头的热气散开,5分钟后,才把包子取出来享用。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the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July 2015 Event : I have a date with "Pumpkin"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Rachel 

6 条评论:

  1. 回复
    1. 其实也只是这个可以见人吧了,呵呵

      删除
  2. 以前我也和妳一样,扭出来的包子都见不得人,只要多练习,肯定会熟能生巧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来我真的要多多练习才行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