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星期六

胡萝卜鸡肉饼

以为今天是星期六可以不用那么早起床,哪知道竟然7点钟就被大小姐叫醒了,真是命苦的 kakak 。。。我是真的贱骨头来的,因为醒了就没办法再入睡的,唯有起身去菜市场买菜去。

昨天大小姐放学后在吃着午饭的时候,突然对我说:妈妈,谢谢你 everyday 煮到那么好吃给我,我很喜欢耶!我顿时愣了一下,心里觉得惊喜又好笑,难道我以前都煮的不好吃哦?哈哈
在菜市场打转时,看到鸡肉,感觉很久没碰鸡肉了,近来都常常吃鱼。我很怕吃鸡腿的,我比较喜欢吃鸡胸肉,老板常笑我笨蛋,粗糙的鸡胸肉有啥好吃?买了一个鸡胸肉,想起家里还有一条胡萝卜,所以今天决定做鸡肉饼。
煎得微焦的鸡肉饼,希望会受小姐们的青睐。
材料:
胡萝卜- 1/3 条(切小丁)
鸡胸肉 - 1 个/500g (剁碎)
绍兴酒 - 1/2 大匙
姜汁 - 1/2 大匙
特级生抽 - 1/2 大匙
盐 - 1 小匙
胡椒粉 - 1/4 小匙
玉米粉 - 2 大匙
蛋白 - 1 个

做法 :
1) 将鸡肉泥用姜汁,盐,绍兴酒,特级生抽和胡椒粉调制一下。
2) 把蛋白和玉米粉加入,搅拌至稍微起胶后再把胡萝卜丁倒入拌匀。
3) 热锅,倒入少许油,取适量肉泥煎至两面金黄或熟即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