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星期三

土豆萝卜豆酱鸡

去年参加了一以生食为主的组群,这组群提倡生食和喝果露的进食方式。
看到群主与很多组员朋友的见证分享后,自己也开始了喝果露的生涯;没想到这么一喝就喝了大半年了。。。吃饭好像变成了一种负担,所以对做菜也提不起劲来了。

小姐们吃饭都很挑,我是一餐煮两餐吃的,结果她们吃了午餐后,晚餐就不想吃了,因为都是吃一样的菜。她们就读的幼儿园有包伙食的服务,最后我决定让她们在幼儿园吃饱才回,那我就只需要煮晚餐吧了!

随着大小姐今年上小学了。
我发现,我对做菜竟然有回了久违的热情,这令我感到很雀跃。
这几天都一直在想着要做什么菜给小姐们吃,突然间觉得每一天都是充满期待的。

近来天气真的是热透了,昨天煮了清润的冬瓜排骨汤。今天觉得来个土豆萝卜豆酱鸡,惹味的菜应该可以挑起大家的食欲吧!!!

材料:
土豆 - 3 粒(切块)
胡萝卜 - 1 条(切块)
鸡腿 - 2 只(切块)
豆瓣酱 - 2 大匙
蒜蓉 - 1 小匙
清水 - 适量
黑酱油 - 1/2 小匙

调味 :
酱油 - 1 小匙
胡椒粉 - 少许
糖 - 1-1/2 大匙

做法:
1) 锅里放少许油,倒入蒜蓉爆香,再加入豆瓣酱炒香。
2) 然后把鸡腿肉倒入拌炒,再加入黑酱油稍微再炒一下。
3) 倒入清水,加入土豆萝卜焖煮至鸡肉与土豆萝卜变软,再加入糖,酱油 与胡椒粉调味即可盛盘。

备注 :以上纯属个人口味,味道可以个人口味再自行调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