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星期一

黄金(南瓜) 算盘子

Hello 2015 !!!

新的一年,希望不好的事情,不开心的事通通都过去;在这新的一年里,希望所有的事情都是美好的,祝愿我的家人朋友们可以事事顺心,健康快乐!


今天来了我的2015第一帖,第一照,让这黄金算盘子可以带给大家黄金满袋,不用为GST而烦恼哦!!!祝福大家  :-)

黄金(南瓜) 算盘子

材料 :
南瓜 - 200g
糯米粉 -2-1/2 大匙
木薯粉 -1 大匙
虾米 -20g(泡软,沥干备用)
蒜蓉 - 1 小匙
韭菜 - 2 枝 (洗净切小段)
清水 - 适量

调味 :
胡椒粉 - 少许
蚝油 - 1 小匙

做法 :
1) 南瓜去皮切块蒸熟后,压烂,加入糯米粉和木薯粉,混合成团。
2) 取小团搓成小圆球,用手指稍微压扁成算盘形状。
3) 煮一小锅水,水滚后把算盘子放入煮至浮起后捞起沥干备用。
4) 热锅,下少许油爆香虾米和蒜蓉,再把算盘子倒入,加入调味料和少许的清水,稍微焖煮一下,上锅前再把韭菜段加入拌一下即可。

4 条评论:

  1. hellosweetdessert.wordpress.com2015年1月8日 08:52

    yes let the past 2014 goes away and invite 2015 and more. such a nice plate of golden savoury dish, really good for upcoming chinese new year.

    回复删除
  2. Such a beautiful colour. Perfect to serve on CNY. Thanks for sharing.

    回复删除
  3. Such a beautiful colour. Perfect to serve on CNY. Thanks for sharing.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