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星期二

南瓜戚风蛋糕


我的大小姐是南瓜控,继上星期到今天,家里已经至少煮了三四次南瓜了。不过因为小姐们都不大爱吃蔬菜,既然她们肯吃,那就多煮也无妨吧。


 今天当然也不例外的又煮了南瓜啦!!!
今早买的南瓜有点大片,所以决定切一点来做蛋糕,希望她们也一样的会喜欢咯!

南瓜戚风蛋糕 

(A)
蛋黄 – 5 
南瓜泥 - 100g (南瓜去皮切成小块,蒸熟后用叉子压成泥,待凉备用)
玉米油 – 30g
低粉 - 85g
玉米粉 – 10g
牛奶 – 2 tbsp
幼糖 - 20g

(B)
蛋白 – 
普通白醋 (vinegar) – 5 drops
幼糖 - 60g

做法 :
1)       南瓜泥玉米油搅打片刻,再加蛋黄牛奶搅拌均匀,再,低粉玉米粉轻拌匀,备用 (蛋黄糊)
2)       加普通白醋打起泡分次加幼打至硬性发白,即为蛋白糊
3)       1/3蛋白糊加入蛋黄糊轻拌匀, 再把剩下的蛋白糊加入, 切拌均匀 (勿过度搅拌)
4)        预热烤箱160C ,烤50分钟或至熟
5)       蛋糕出炉后立刻倒扣,待凉后即可脱模




2 条评论:

  1. golden brown pumpkin loaf, attractive~

    回复删除
    回复
    1. Hello Jong, how r u?
      Long time not baking chiffon but luckily it's turned out good , hehe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