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星期二

榴莲蛋塔 Durian Egg Tart

 榴莲盛产的时期,家里免不了会常常出现它的踪影。昨天忍不住的又买了,小姐们有点腻了所以没吃完,本来打算明天再把它吃掉的,但大小姐竟然讲要吃榴莲蛋塔。
蛋塔也是我的死穴之一,每一次馅料都会被我烤的有点难看,既然她要求到,我就当做做下练习吧!今天用了琪琪家的食谱,因为家里没有面粉,所以就改用了低粉做饼皮,馅料也贪心的略微增加了少许榴莲的份量。
烤的时候因为在忙着其他的事,稍不留神的,皱皮蛋塔又出现了,虽然有点丑,不过正如琪琪说的,好好吃哦,小小姐超超超捧场的吃不停哦。。。

食谱参考 : Qi Qi In The House
材料 :
塔皮 :
牛油 - 75g
糖粉 - 30g
低粉 - 150g
全蛋液 - 23g (半粒蛋)
蛋黄粉 - 1 小匙

做法 :
1) 牛油和糖粉混合, 打至松白;分次加入蛋液打匀。
2) 低粉和蛋黄粉混合均匀,过筛后加入 (1)里轻拌匀。
3) 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
4)   撒少许面粉入模里(这样就会容易脱模),再把面团压入模里,表皮用叉子叉几个洞。
5) 预热烤箱,180度烘烤10分钟。

馅料 :
牛奶 - 170g
糖粉 - 40g +/-
蛋 - 1 + 1/2 个 
榴莲肉 - 60g (用筛子过筛)


做法:
1)牛奶和糖粉小火煮至糖溶化,离火。
2)蛋液和榴莲肉混匀,加入糖水拌匀;过滤3次。

组合:
1)将蛋液倒入塔皮内至9分满。
2)预热烤箱, 160度 烤25分钟左右。


9 条评论:

  1. 让我流了满嘴的口水!!!
    很香吧,好想要一个。

    回复删除
  2. 哇哇哇~香,很香,si beh 香…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蓝,近来榴莲实在太多了。。你,也来一个吧!

      删除
  3. 金黄色的榴莲塔真的很 “够 cup” 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你的'够cup' 我想了很久才明白哦 :p

      删除
  4.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5. 我很久以前做过榴莲蛋挞,不过食谱已经弄丢了……
    你的分享来得正好!哈哈哈!!!
    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食谱做出来的好吃,谢谢琪琪的分享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