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星期二

香兰戚风蛋糕 Pandan Chiffon Cake

前天做蒸椰丝小蛋糕有一点香兰精华剩余在冰箱里,不是很多,但看起来也挺碍眼的,所以今天一不做,二不休地又开工的做了香兰戚风蛋糕。
今天用了自发面粉来做,虽然也是有回缩但比起之前做的来的少,还不错哦!明天小姐的便当又有着落啦!

材料 :
蛋黄 – 4 个
玉米油 – 2 大匙
香兰汁 - 3 大匙
自发面粉 - 80g
幼糖 - 10g

(B)
蛋白 – 4 个
Vinegar (普通白醋) – 5 滴
幼糖 - 50g

做法 :
1) 蛋黄加玉米油和香兰汁 搅打片刻,再加幼糖,自发面粉发粉轻拌匀,备用 (蛋黄糊)。
2) 蛋白加普通白醋打起泡分次加幼糖打至硬性发白,即为蛋白糊。
3) 1/3蛋白糊加入蛋黄糊轻拌匀, 再把剩下的蛋白糊加入, 切拌均匀 (勿过度搅拌)。
4) 160 C – 40 min 或至熟,出炉后倒扣,待凉后脱模即可。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the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June15 event: Secret of Chiffon & Swiss Roll organized and host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12 条评论:

  1. I just love pandan chiffon with its beautiful aroma. Yours looks awesome with such fine texture.

    回复删除
  2. 来,老五,那拿椰糖换你的班兰,然后在一起喝咖啡。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大,我们是心有灵犀吗?来,香兰换椰糖,我是求之不得啦

      删除
  3. 来,老五,那拿椰糖换你的班兰,然后在一起喝咖啡。

    回复删除
  4. 我的戚风疯,收工了,现在休息,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么快收工哦?爱你的戚风,总是烤得那么好,让人羡慕

      删除
  5. 这个香香的蛋糕是我的爱。哈哈哈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软软的蛋糕是近来我小姐们的新宠

      删除
  6. 我没时间戚风,来妳家要一片,可以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近来很忙吧?都没看到你哦,来,请你吃一片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