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星期三

紫薯椰丝球 Purple Yam Ondeh ondeh



我很喜欢吃根茎类的食物,凡是番薯,芋头,马铃薯,木薯,山药等等,我都喜欢。幸运的是我家附近的菜市场是常年都不缺这些食物卖的,所以家里常买。
前天又再买了有着漂亮浪漫紫色的紫薯,多吃紫薯有益,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花青素哦!小姐们是很爱吃onde onde的,所以昨天找来了老大Aunty Young 的食谱照版煮碗一番。
没想到小坏蛋也想来插上一脚的帮忙,与其说是帮忙,倒不如说是来捣蛋。不过看着她煞有其事的认真模样,让我又忍不住手痒的把她可爱的模样拍了下来。
这小瓜吖,真的是令人又爱又恨吖!!!

食谱参考 : Aunty Young (安迪漾)

材料 :
紫薯 - 150g
糯米粉 - 150g
澄粉 - 1大匙 (我没放)
清水 - 120g 

馅料 :
椰糖 - 120g (切碎)

装饰 :
新鲜嫩椰丝 - 120g
盐 - 1/2 小匙

做法: 
1)将粉类混合,过筛备用。 
2)把盐加入新鲜嫩椰丝里再蒸热,待凉备用。 
3)将紫薯去皮切片,大火蒸软,趁热压成泥。 
4)把糯米粉加入紫薯泥中再加入水揉至光滑粉团。 
5)把粉团搓成一粒粒小圆球,然后包上馅料,封口搓圆。
6)取一小锅,放入适量水,煮滚。把小圆粉团放进煮滚的水中,中火煮至粉团浮上水面即是熟透,捞起。 
8)放入盛有嫩椰丝的盘中,让粉团均匀沾上椰丝即成。


4 条评论:

  1. 最近,斋戒月,我开始吃了马来 kuih。 ondeh ondeh 也吃了几次。
    但总觉得家里做得比较好吃的。椰糖比较多。 哈哈 。。

    回复删除
  2. 我也是喜欢包满满的椰糖,结果很多都露馅了,哈哈

    回复删除
  3. 你真的好福气啊, 有女儿一起和你玩masak! 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她这小坏蛋是捣蛋多过帮忙的,呵呵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