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星期一

炼乳双色面包


一转眼两个星期的学校假期又过去了,今天又是很艰难的开学日。每到这个时候,妈妈们一定是又拿着大铲把孩子们从睡梦中叫醒去上学,但经过了两个星期的懒洋洋后,试问又有多少孩子可以一叫就醒呢?
前一天已经问小姐要带什么便当去上学,她竟然说要吃粉红的草莓戚风蛋糕,但才刚做了两天,又再做的话怕没人问津,因为有时她是乱点的,做了会不要的。保险的选择了做面包,毕竟好像已经好几个星期没做过了。做了面包这么久,自己是从来没做过混色的,常常看到朋友们的混色面包都超美的,不过总觉得好像有点难度,所以一直都没胆量尝试。今天不知哪里的勇气,觉定来点不一样的希望可以得到小姐们的青睐。
除了马铃薯面包体,这炼乳面包食谱也是我最喜欢的,不过超黏手的面团有点恼人啦!鸡手鸭脚的乱编了有点难看的辫子,希望成品不会难看才好。果然,不一样的面包得到小姐们的大力喜爱哦!

材料:
高粉 – 200g
细糖 – 20g
牛奶 – 130ml
– 3g
奶油(牛油)- 20g
速酵母 – 3/4 小匙
炼乳 –  25g
巧克力粉/可可粉 - 3 大匙

做法 :
1) 除了奶油外和巧克力粉/可可粉,所有材料混合成团。
2) 加入奶油揉成光滑面团 (扩展阶段)。
3) 初步发酵45分钟,排气,再把面团分成两份
4) 一份原味,一份加入巧克力粉/可可粉后搓揉至均匀后跟随个人喜好做造型(我编辫子后卷起)。
5) 最后发酵45分钟。
6) 预热烤箱175C , 烘烤25 ~30分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