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星期三

无酒精杂果蛋糕 Non alcohol mixed fruits cake



这杂果蛋糕其实已在我的list里许久了,却一直没有勇气做,因为知道老板小姐们是不会喜欢
的。

在去年的圣诞节看到许多的朋友都在做这蛋糕,可是自己却没时间参与一份,因为假期嘛总是往外跑的,没能待在家好好的做菜玩烘焙。


前两天看到网友Tio又做了,所以我也终于忍不住跟着做了这无酒精的杂果蛋糕,希望老板和小姐们可以给面子捧场捧场一下吧!!!


蛋糕在烤的时候真香!如果用的是酒泡的杂果话,味道一定更醉人吧!期待下次咯 ;-)



(食谱参考Chin Feng Tio,份量稍做调整)

材料:
杂果 - 120g
浓缩橙汁 - 2-1/2大匙 (加大匙水调和)
- 杂果与已调和的橙汁混合均匀后,装入密封盒子放入冰箱冷藏过夜(橙汁一定要完全覆盖杂果)。

牛油 - 150g
低粉 -150g
发粉 - 1/2 茶匙
幼糖 -80g
黄糖 - 50g
鸡蛋 - 3 个
过滤橙汁 - 2 大匙

做法 :
1) 取出已冷藏过夜的杂果,把橙汁沥干备用。
2) 牛油加幼糖与黄糖拌打至发白,再把鸡蛋一个个加入拌打均匀橙汁拌打均匀。
3) 加入橙汁,再把粉类分两次加入,搅拌均匀。
4) 倒模,预热烤箱 180 度,烤40分钟或至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