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星期三

黑啤鸡

黑啤骨,一道普通不过的饭馆菜。一直都很奇怪为何叫黑啤骨,是用黑啤酒煮的吗?但却没能吃到黑啤酒的味道,因为小姐们对这菜没有特别的喜欢,所以就没去研究它。

我们初四就开工了,老板为了犒赏我们所以带我们去吃好吃的。听清楚,是好吃的,不是好料的喔! 来到一间木板搭建的旧饭店,完全不起眼的店面外已经差不多停满了车子,这意味著因该会好吃吧!

点了三道菜,其中一道就是黑啤骨,我的老板可是向小姐们大力推荐的喔!没想到竟然是那麽的好吃,好吃到差一点就要舔盘子了。这推翻了我对黑啤骨的印象,原来我以前吃的都不入门阿。

年轻时做过餐馆厨房帮工的老板稍为的讲解了一下这菜的做法,今天就换了一下材料,买来了鸡腿,照版煮碗的就试煮了这道黑啤鸡。味道有像,大成功!!!开心,开心!


材料 :
鸡腿 - 2 只 (斩件)
胡椒粉 - 1/2 小匙
盐 - 1/2 小匙
特级生抽 - 1 大匙
绍兴酒 - 1/2 大匙
玉米粉 - 适量 (炸鸡沾粉用)

调味:(份量可依个人喜好调整)
黑酱油 - 1/2 大匙
绍兴酒 - 1-1/2 大匙
清水 - 150ml
糖 - 3 大匙

做法 :
1) 将鸡肉用盐,绍兴酒,特级生抽和胡椒粉腌一个钟。
2) 热锅,倒入适量油,取鸡肉沾上玉米粉炸至金黄,捞起备用。
3) 把油倒掉,倒入黑酱油,绍兴酒,清水,糖煮至水量剩一半。
4) 把鸡肉加入,拌煮至全部肉都均匀的沾上酱汁再继续煮至酱汁收乾即可。



4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