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星期六

父亲

父亲,这称号对我来说是既熟悉又陌生。。。

我是家里的第一个小孩,小时候的我圆嘟嘟的,无论左邻右李都对我疼爱有加,对父亲来讲更是甭说了。。。。
虽然家里并不富裕,父亲因为工作上的需要,时常的要到国外去。但每次总不忘了为我带回小礼物,尤其是巧克力。。。我想我对巧克力的钟爱,应该是从那时候就培养起来的吧!



但幸福快乐的日子总是那么的短暂,随着父亲的离弃,我们家就在一瞬间变的肢离破碎。对于亲戚朋友和外人异样的眼光,我们从没介意,因为别人怎么想,我们是无法控制的,可能对三十年前的社会来说,单亲家庭是异类吧!

可能是血浓于水的关系吧!
虽然父亲离弃了我们,但我们却从未因此而憎恨他。
他对我们的伤害,我只觉得很伤心难过。。。
虽然一直都还有联系,但那只止与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关系。。。
本来一直以为的难过与伤心早已被遗忘,原来不是的,只是自己一直把它给埋的深深的,不想去提起吧了。。。



上星期妹妹两夫妇到香港澳门旅游给我们带回的礼物,竟然曾经是父亲最爱买的。。。已封尘的回忆,又被勾起了;平静的心灵,又泛起了悲伤的涟漪。。。原来,有些事情是不可能被遗忘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