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

当奶油磅蛋糕碰上了蛋白霜

上星期连续的做了两天的挞,因为配方里只用到蛋黄,所以就收了好几个蛋白在冰箱里。

想起前两天大小姐说想吃马卡龙,可惜家里没有杏仁粉,又懒得特地的去买,所以就转肽做了蛋白霜蛋糕。

其实之前也做过蛋白霜柠檬塔,可惜家里没人欣赏,最后吃不完的请了Mr Bin吃,今天要做蛋白霜蛋糕,心里也是战战兢兢的。


用了6"的模子,蛋糕面糊加上了蛋白霜,好像有点太拥挤,太满了,结果蛋糕烤的不太理想。可能自己粗手粗脚之余再加上笨手笨脚的,蛋糕在脱模时被压扁了一边,本来已经不理想的蛋糕竟然给我搞得更丑了了!!!



虽然卖相差了点,但还算不错吃啦!当口感厚实的奶油磅蛋糕碰上了甜美绵密的蛋白霜,原来也能擦出火花!!!下次就来个柠檬蛋白霜蛋糕,应该会更好吃吧!





蛋白霜做法:
蛋白 - 2个
幼糖 - 100g
- 用高速把蛋白打出泡泡后慢慢的分次加入幼糖,继续打至硬性发泡。

可可奶油磅蛋糕体:
Egg – 2 
低粉Cake flour – 90g
细糖Castor sugar – 80g
奶油  – 80g
牛奶  – 50ml
Baking powder – 1/2 小匙
可可粉 -  10g

做法 :
1)       牛油加糖打至发白.
2)       分次加入蛋液打至混合.
3)       再将过筛的粉类及牛奶交替分两次加入搅拌均匀
4)       把面糊倒入已铺上烤纸的8的活动模子里,再把打好的蛋白霜倒入铺面.
5)       预热烤箱,170C – 35 min 或至蛋糕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