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星期日

黑糖蜜椰子油全麦面包

自从参与了小燕提议的90天健康饮食减重计划后,就很少碰烘焙了,蛋糕饼干暂时是没踪影,唯独面包还有做,因为要吃。。。
因为是健康饮食嘛,所以暂时把奶油砂糖摆一边,换上了较健康的黑糖蜜和椰子油。。。其实用这两样材料也是无心插柳的,只是刚好家里有所以就用来代替而已。不过没想到的是,这面包实在是太太太香了。。。椰子油加上黑糖蜜所碰撞出来的火花实在是大吖!!! 每次面包出炉后总忍不住的捧着来闻个够,觉得自己有够变态的。。。
把面包配上喜爱的配料,健康美味也可以很简单。。。

材料:
高筋面粉 High protein flour/bread flour - 310g  
速发酵母 Instant yeast - 1 tsp 
牛奶 Milk - 130ml (+/-10ml) 
全麦面粉 Wholemeal flour - 60g   
鸡蛋 Egg - 1个
黑糖蜜 Molasses sugar - 35g 
盐 Salt - 1/4 tsp 
椰子油 Coconut oil - 30ml

(A) 做法 (Tesco 面包机直接法) :
把所有材料放入面包桶,按下功能 1 (土司面包功能)即可。

(B) 手揉法 :
1) 把所以材料混合均匀, 搓揉至光滑或可以拉出薄膜。
2) 放入抹油的容器里,盖上湿布, 发酵 50分钟或至一倍大 。
3) 排气, 造型装模, 再度发酵50分钟或至一倍大 。
4) 预热烤箱 180度, 烘烤 30 ~ 40分钟即可。

备注 : 可以预热烤箱至220度10分钟后关掉,然后放入一杯热水, 把面团放入发酵。




8 条评论:

  1. 老五,健康的吃法叻,我喜欢。
    食谱收好,有机会一定做。

    回复删除
  2. 老五,健康的吃法叻,我喜欢。
    食谱收好,有机会一定做。

    回复删除
  3. 椰子油是香死人的,做吐司很棒的,真的很好奇妳到底瘦了多少了。。*^_^*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我体重下不多,可能因为我的体脂肪比较高的关系吧,不过不要紧,我会继续加油的

      删除
  4. 你家的佳作也让我爱死了! 嘻嘻。。。

    回复删除
  5. 请问椰子油是organic virgin coconut oil 吗? 什么牌子比较好? 谢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