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星期五

制水。。。终于杀到来了!

旱天,制水。。。
雨天,也制水。。。这未免有点可笑吧!

本以为近日来的连绵大,小雨已为各地区的制水苦划上休止符,原来不然,现在竟然也轮到我住的地区了。

当好友来电告知的时候,其实也真的有点怀疑,因为那天是刚好4月1日愚人节,该不会是整人的桥段吧?赶紧的浏览了水供局的网页查证一下。。。Oh my God!!!竟然是真的。。。这,这,这真的叫人难以接受。。。

唉,原来不可思议,不可理喻,不可能,不。不。。不。。。已变成了我们的文化了!
看来我们是应该要接受与习惯了,因为习惯就好(自我安慰)!

在这两天里,就放纵一下,烘焙。烘焙。。尽情的烘焙够够吧!

今天就先来个芝士塔吧!




优格燕麦芝士挞 

(A)    塔皮
Butter 牛油– 100g
Icing sugar糖粉– 50g
All purpose flour/Cake flour 普通面粉/低粉– 210g
Egg鸡蛋– 1 no
Vanilla essence香草精  – 1/4 tsp

全部材料混合,拌成面团,包上保鲜膜,冷藏至少半小时.

(B)    芝士 :
Cream cheese乳酪芝士 – 200g
Icing sugar 糖粉 – 1/2 cup
Sweeten Condensed milk炼乳 – 60g
Plain yogurt 原味优格 – 60g
-          乳酪芝士室温待软后加入全部材料混合打发, 备用.

(C )
燕麦 Muesli - 适量

做法 :
1)       塔模摸油,取适量面团放入塔模,用叉子在塔皮刺几个洞。
2)       175C – 25 30min.
3)       脱模待冷,冷却后挤入已打发好的芝士糊
4)       在芝士馅上铺上适量的燕麦,冷藏后享用.

小贴士:用不完的挞皮可以放冰箱冷藏,要用是直接拿出即可。










6 条评论:

  1. 你才刚刚开始, 我呀终于等到三月完了, 谁知4月原来我家也有份, 天啊!
    哈哈哈。。。一起来制水, 我有伴了! 嘻嘻。。。
    制水前, 偷一个挞回家, 明日就算没水也不必开炉了, 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忘了说现在是屋外淹水, 屋内缺水呀! 哈哈哈。。。

      删除
    2. May : 哇!你住的地区真的有够力的,这样的情形真的不知道要到几时才可以结束,看到屋里大桶小桶的,真的有点烦。。。所以我趁着还有水的当儿,快点的动手,尽情的烤的够,迟点就没机会可以那么尽兴的做烘焙了,因为没水洗架撑。。。来,你可别客气,多拿两个哦!

      删除
  2. 我是把挞皮全部烘好,收入不通风罐里,大概可以收整2个月的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Erin : 我也是,这样可以省回很多功夫和时间,呵呵

      删除
  3. 请问挞皮全部烘好,收入不通风罐里,要放在冰箱冷藏吗?

    回复删除